Sunday, May 18, 2008

心寒

自己雖然不喜歡廣東話與廣東人,這裡還是想以廣東話操這位無情的台灣人一句:仆街!屌你老母個西!蛋散!

這篇文章:“有話直說》中國地震,台灣熱乎什麽勁兒?”提出了什麽狗屁東西。。。說如果台灣人今天救了四川的人,以後可能今天所救的人會把台灣人給幹掉。。。這是何其怪異的道理呀?請問這位台灣人,還有那些推薦這篇文章的人們,你們的思維本身是不是出現了巨大的問題?

看得憤怒填膺的時候,也順便瀏覽了其他人的意見,見到了一位另一位台灣仁兄的文章(四川大地震還說風涼話,白目而冷血),覺得甚是有理:“你家鄰居失火了,反正他家存款有幾十億,房子又有保險,反正有燒不到你,所以不關你事?”。看了真是暢然啊。

大家同樣是漢族,我相信中國人也不會任意攻打台灣。想一想,你是中國中央的話,你會隨意向台灣發起戰爭嗎?對雙方不好又對自己大大失利的事情,中國不會做,況且都是自己同胞,福建湖南有著無數台灣人的祖鄉,自己打自己,笑死人了。

前幾天和老朋友談起中國,說起中國情操,他說了一句:“中國其實不把咱們海外華僑當作中國人啊。”, 讓我有無數的疑問。是不是我們祖輩離開了中國,血裡面流的不再是屬於華僑的血液了?為什麽當我們把自己當成華人時,卻認不到中國了?我相信我的老友不是其中一個。我們這班海外華人,馬來西亞的,新加坡的,泰國的,印尼的,美國的還有世界各地的,我們沒有自稱華人嗎?我們沒有用普通話抑或中國其中一個方言嗎?我們現在沒有親戚在中國嗎?

當然,活在當下我們是世界村民。我們應該對世界各地受災難所影響的人們伸出援手及關懷,可是畢竟很多時候我們做不到。本人認為,能向自己的同胞,同鄉,祖鄉及現在居住的國家的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盡自己的一份力,已經是非常不簡單了。你們知道嗎,這么久以來,東南亞地區有發生華人大屠殺事件,中國都有偷偷派船隻來接走這些華人?五一三事件,中國有沒有扮演譴責的角色?暗地裡在泰國邊境也有派援,這些事情,馬來西亞政府不會告訴我們。馬來人不會告訴我們。牽涉的太廣,只有當事人才有消息。

老實說,真要這么舉證,我們才能夠去愛中國嗎?真的要刻意學習,我們才會愛中華文化嗎?我的華族同胞們,當我們自稱華族的時候,當我們在用著華語的時候,當我們在說著中華方言的時候,當我們在貢拜著中國道教的神明的時候,不要忘記我們的根。不要在我們被其他民族當成外族欺壓的時候才說,中國啊,幫我們說說話!不要在我們被其他民族欺壓的時候,以自己是華人的名義召集群眾,如果你平時把中國與華族看扁,不認同自己的根源與膚色。

是的,我討厭廣東文化及思想。可是,畢竟一百年以後連香港人也是在說著普通話了。我們都是華裔,都是屬於中華民族的。我們有責任肩負身為一個華人的基本態度及操行。我們有責任從一個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。

那些在台灣及其他地方推薦那篇文章的人們,你們最好不要再寫中文了。你們讓我覺得無比的噁心。你們不是華人,也不是台灣人。是的,我們上一代有國民黨及中共之戰,可是那時候何嘗不是各懷鬼胎?今天呢?大家面臨的是整個華族被威脅的命運,還要自搞內訌嗎?也想借此向某些香港居民發表一些意見:你們如果歧視中國,就別叫自己香港人。你們現在已經是在中國境內了。去到外面自稱香港人而厭惡中國人,這種行為太搞笑,太貽笑街坊了。

四川的人們需要我們。大家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這裡我以一段視頻結尾。希望大家能盡己所能作出努力。中國加油!!!!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