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灰色的姑娘

突然間有一些靈感,沒有必要一定要寫出來,只是想寫。

發現,當你心裡離一個人越遠的時候,當你越靠近他,你會嘗試抑或費力地與他更親近,抱得更緊。嗯,這裡說的當然不限於情侶,雖然我的立場是從情侶那一點出發的。

那說回男女關係吧。始終覺得,一對男女,如果要舒舒服服過一輩子,有一種東西很重要,自然。當然,你會說,無論什麽都是的。但是我的出發點還是從男女關係,不好意思。

當照片里的一個緊擁對方而另一個在假笑,有時候你會懷疑,假笑那一個是因為不習慣鏡頭?還是心裡面還有另一些話無意間透露了出來?

也許你說,假笑那個心裡自己有分曉;我說,也許假笑那個心裡面連自己要什麽都不知道。

我知道,你的影子還有一部份殘留在我心裡某個奇怪的部位里,讓我莫名其妙的找到的時候,有一種若有所失的感覺。

雖然不曾真的走在一起,心裡雖然還是嫉妒,我還是想祝福你真的找到自己,然後才在愛情里燃燒。如果你問我,有沒有一首歌可以闡述我不攜任何消息離去的理由或是心情,我說有。就是Yellowcard的Grey. 想起來,那個地方的旅行原來是那麼一回事,我有一點悻悻然,可是我還是覺得我不該如此看你。你一直來都是我那視野里遙遠難及、孤獨傲慢的天使。

或許,你不是天使。你是我心裡永遠都塗上了灰色的姑娘。


I know every last regret inside of me is my own
The way I hold them close has made me be this way
I will never change
I know I'm stuck here on my own, my own

Given one more try
I don't know if I would stay
I feel so much better now
Where did we go wrong
I know you still hold on to me
But it's time that you let go
I gave you things I had
That I could not get back again
But I'm better off alone




-

No comments: